2013年11月4日

【海外取經】【體驗入學】初めてです。

來日本還不到一個月我就很積極的看學校XD
因為短期的時間真的很短,又碰上12月他們會冬休,盡量能早點看完最好。
當然主要是到專門學校體驗入學是完全不用錢的,有一些學校還會補助交通費,實在太棒了。

總之第一間我去了大阪デザイナー専門学校



因為對設計這塊有興趣,所以我都找這方面科目。
嚴格來說我喜歡編輯排版,跟廣設或商設稍微有點分野,
不過我覺得視覺上跟設計上能夠共通的地方還是有。

出發!


學校在梅田大阪附近,偏西梅田這邊。
話說我忘記照他們學校那棟大樓外觀,但是一整棟的非常漂亮,內部也很高級OAO!!!
那天穿了靴子出門,心情很好XD


因為受付(報到)是12:30,我大概11點多到梅田,
那時候我想先去大阪車站那邊的大郵局買郵票(因為只有大郵局才假日也營業)
買完郵票可以在附近找找午餐(反正這麼熱鬧一定沒問題)
走過去卻意外發現....


郵局前廣場在開催這個!!!!

哇啊有攤販有吃的!!!!!!!!!!
有舞台!!!!!!!!!((超興奮

因為好像不錯於是就參加了這樣的活動。
大家看一下圖的右下那個卷,就像我們去學校園遊會要買卷去消費一樣,
我一開始很笨,逛著逛著看到想吃的點了東西,結果拿出錢的時候對方說要用卷,
我才匆匆跑去入口處買卷,糗爆了XDDD




這個超好吃的XD!!!



舞台上有彈吉他自彈自唱的歌手,她說她來自京都。

結果吃完之後我來不及去郵局(明明就在後面而已#
我就前往學校了。


到了那邊之後門口就有人來接待XD
填寫一些資料後所有體驗生就去聽整體說明會,
他背景音樂是放巨人的OP2(果然日本也很瘋巨人XD)

接著各個課程帶開,我報名的課程是設計見習之類的。(詳細名稱忘了
我看到課程地點是從教室→校外,我心裡冒起了問號:欸要到校外去嗎?!


後來到了教室,天啊教室超級高級、因為整間都是Mac!!!!
(對不起忘了拍照)
老師叫做三上,一起帶我們的在校生前輩:馬場(男)跟福田(女)
同一個體驗課程的有一位年紀應該是日本高中生,姓紀伊。


在教室裡老師跟前輩帶我們操作一下一個設計網站,
還讓我們看了幾本很厚重的設計展作品集。
他聽到我是台灣來的留學生,也會放慢講話速度問我聽不聽得懂,真的超貼心的。
聽他們說這邊留學生不多,有一些中國的但台灣的好像沒半個XDDDD


然後老師就說要出去了!我隱約聽到要坐計程車。
到了一樓之後發現外面下雨,老師就去辦公室拿幾把傘給我們。
((話說日本人真的很常拿透明傘,是因為真的喜歡還是因為透明傘便宜呢?)
發現老師拿著裝著錢的信封,我才知道計程車錢是學校出OAO!!!
計程車來了!我們分坐兩台,一台是三上老師跟馬場前輩帶我坐一台;紀伊跟福田坐一台。


在前往目的地展場的路上,老師跟前輩就隨便跟我聊。

他們知道我現在正在語言學校,於是問我來日本多久了。
我說,上個月才來的。
他們全部都OAO!!!←這樣的感覺。
大概是才來沒多久就來找學校這樣的事很少見吧,
馬場前輩還說我才來這麼短的時間,卻很會說日語耶(すけしゃべるよ)
其實我講話還是常常會卡住啊XD
我每次被說日語講得不錯我都很心虛嗚嗚嗚((他們一定只是禮貌QWQ


展場不能拍照,所以就拍外面門口代替囉XD
展覽就是設計相關的展出,老師跟前輩大概介紹了一些讀平面/圖像設計會遇到的實作領域這樣。


我後來才知道這展場在心齋橋附近。

看完還有點時間,去附近一家雜貨販賣店(類似台隆手創)的地方看,有很多設計感的小東西,
結果馬場前輩在我們都從店裡出來之後還沒出現(看太入迷XD)
被老師帶出來後被福田前輩虧「你也太興奮了wwwww你看看你」←這種UCCU的感覺(?


再次搭計程車回到學校(這次我是跟福田還有紀伊坐一台車)
前輩帶我們看學校設施跟各層樓環境,就差不多結束了。
拿了很多資料跟禮物XD


參加禮物有手帳跟毛巾可以二擇一,喔因為我缺毛巾所以wwww
而且他們的毛巾設計超酷的!你看看他們上面寫的字!!!
這些關鍵字好熱血啊!!!


右上是交通費補助所給的gift card!
五百元額度可以到各大便利商店使用XD!!
因為我從我住的地方搭車來回差不多460元,剛剛好w


要回去梅田搭車前我終於去郵局買了郵票XD
中午看到的那個活動還沒結束,剛好我的園遊卷也還有剩。

買了一杯不是很好喝(?)的奶茶,不過他熱呼呼的,
我坐在廣場那一邊喝一邊把明信片寫完。
寫到後來居然下毛毛雨就只好躲到車站去。

之後在電器行買完新的傳輸線就回去了w


這間學校真的環境設備或是老師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,
但是他入學門檻,以留學生來說,
不是常見的「N2以上及格」或「語言學校讀滿六個月」的二擇一,
而是兩個門檻都要達到。
這對明年就想要入學、但是12月又必須回去的我來說,是不可能的Orz

所以,這間要入學的機率應該...很小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(名稱/網址)來留下名稱
回饋大感謝>////<